close

前陣子因為自己懷孕,

加入了一個孕媽媽社團,

發現裡面老是出現同樣的問題…

"懷孕可以吃什麼?不能吃什麼?"

"我這樣的週數寶寶重量正常嗎?"

"要生產會有什麼徵兆?"

"我妊娠糖尿沒過,代表寶寶有糖尿病嗎?"

"催生會不會很痛?是不是很容易吃全餐?"

………唉~

 

讓我很無言的是:

1.FB社團右上方都會有搜尋的功能,

可以查詢之前相關的資訊,

為什麼不先自己查再來問呢?

(好,可能是大家都用手機,所以沒有辦法用搜尋功能)

2.如果你真的對自己或寶寶的狀況擔心、有疑慮,

為什麼不直接問醫生呢?

其他孕媽媽會比較專業?

還是只要大部份人說的就是對的?

3.孕婦手冊後方有很多的資訊,

為什麼不先閱讀、了解?

網路上也很多資料可以查詢,

現身說法不代表一定是對的啊~

 

催生,

為什麼不問它會帶來什麼副作用呢?

 

如果寶寶的狀況需要時間慢慢來(例如臍繞頸),

那麼催生只會帶來更大的生產風險;

外來的人工介入,

給了身體非自然而成的強力宮縮,

身體沒辦法反應,

來不及泌腦內啡來平衡,

要怎麼應付這樣的疼痛呢?

 

如果生產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事,

那麼你怎麼能夠不做好充分準備而讓自己任人擺佈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昨天和朋友聊到居家生產,

反對她居家生產的長輩認為我應該要用我的生產專業來勸退她,

但很抱歉,

我的專業不是用不實的恐嚇來左右他人的決定,

而是讓人們了解生產是怎麼一回事,

過程會發生的事、做任何決定可能產生的後果,

然後讓他自己決定。

 

人,

是生命的個體,

生產是一個家庭的事;

如果不是你的事你還要讓它影響你,

然後你再利用你受到的影響去脅迫別人改變決定,

那真的是有病。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產 自主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子麵包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