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新生命誕生的那天,


是一位女性、一對夫妻、一個家庭


一生中最重要的經驗之一;


也許一輩子只有一次,


也或許有更多次的機會,


但每次的生產,


都是獨特的。


 


醫護、助產人員,


我們的角色是什麼?


 


忘了是誰說的,


" 在別人的人生中,我們也許只是過客,但也要做個有價值的過客 "


該當過客的時候,


就別篡了人家主角的位了吧!


 


盡已所能的讓產婦和家屬擁有美好的生產回憶,


是我們這些過客的本份,


如果你還覺得自己是高高在上的主角,


生殺大權都操之在你手,


那麼你一定是忘了畢業時的誓詞。


 


說了這麼多,


其實也只是因為今天上班時,


一位產婦的生產過程,


讓我有感而發。


 


待產過程中,


我自認為花了很多的心思在指導與陪伴上,


卻在進入產房內之後,


因為一些 " 其他人 " 不愉快的發洩,


而使產婦和先生的心情受到波及。


(也或許受到波及的人,其實只有我?)


 


我覺得很抱歉,


沒有在更適當的時候Call那個最後出手的人,


而讓產婦受到較多的外力介入,


也很抱歉 自己還沒有能力去給產婦和家屬一個完整的溫柔生產經驗。


 


我不知道產婦和家屬心裡的想法,


也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將這些對待視為理所當然,


或是敢怒不敢言,


我只知道 我不要其他人來欺負這些我在乎的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子麵包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