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6 . 7 到宜蘭參加美麗學姐的陪產員培訓課程,


小魚這傢伙從很久之前就跟我說好要一起去了;


由於這次去的目的是要上課,


所以大部份的時間,


小魚都在旁邊跟學姐的女兒和史瓦濟蘭的助產師玩,


沒想到,


他也能不同人種的人做好朋友。


大家都稱讚他是個有禮貌的好孩子,


應對進退像個小大人。


 


這次的課程,


其實都是我非常熟悉的東西,


可能是自己有教過產前教育的關係,


所以一切都覺得非常自然,


當然也獲得很多不同的課程資料。


 


其實這次的宜蘭學玩之旅,


我覺得最大的收獲,


是跟國外的朋友互動;


聊聊彼此的生活,


彼此國家的風土民情,


用破破的英文溝通,


還被稱讚英文很好;


我深深覺得,


他們人真好,


哈哈。


 
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
 


今天一大早,


送小魚去上課後


把自己產前教育的內容整理了一下,


也上網找了更多的影片和照片,


來豐富自己的上課內容;


沒想到這樣整理整理,


竟然也花了我一天的時間。


 


課程的連貫性  加強!


課程的豐富性  加強!


課程的難易度  適中!


重點的內容  都有掌握到了!


 


再來,


就是要增加產後母乳指導的內容,


雖然我一直覺得實際的指導會比書面資料更有效,


但一些觀念的東西還是可以用書面來加強。


 


其實,


人生所有的事都一樣;


充實好自己,


然後相信自己,


再加上努力去做,


一定會有所成果。


 


生產、餵母乳、教養孩子,


扮演好自己的角色;


努力過、盡力了,


就不需要有遺憾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子麵包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