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181  

在我自己生完小孩後,

母性大爆發,

除了要求自己,

還強迫症似的覺得老公也"應該"要立刻變成一個"好爸爸";

彼此的關係不斷的出現磨擦、爭執,

甚至嚴重到覺得"就算沒有你,我自己也可以"。

 

因為我忘了,

忘了自己原本對他的愛是那麼純粹,

現在卻只希望他改變,

變成我想要的樣子;

是我忘了怎麼溝通,

忘了他不是我肚子裡的迴蟲,

以為他"本來"就應該要懂我要什麼,

要他猜我的心,

卻又不告訴他我需要的是他的幫助和愛。

 

當我抱怨自己很累,

其實不用他說什麼,

我想要的只是一個抱抱,

他卻猜不到;

當他說出我不喜歡的話--

"你自己要找時間休息啊",

"你幹嘛把自己搞得這麼累",

我就生氣、爆炸,

覺得他都不懂,

不懂我的堅持是為了小孩好。

((有時候其實是自己莫名的堅持))

 

四年了,

在自已靜心思考後,

我發現,

其實我只要他,

不要一個任我擺佈的魁儡,

我要我們一起生活,

而不是強迫他過著我要的生活。

((打廣告:鹽燈真的是好物~ XD ))

 

因為論文的關係,

我有機會去了解爸爸們的內心世界,

發現在待產、生產過程中,

媽媽們的需求很重要之外,

其實爸爸們也很需要被照顧;

他們也會有無助的時候,

尤其是面對心愛的人如此不舒服,

他們其實很想代替媽媽們痛,

但卻無法。

 

從自己和一些朋友的經驗,

也發現產後關係的巧妙改變,

以及重新磨合時所產生的巨大火花,

一直不斷影響著我們。

 

其實只是想提醒自己和朋友們,

別忘了,

爸爸們其實真的很想幫忙,

但有時候他們只是不知道該從何幫起,

媽媽們要做的,

是說出你的需求,

並帶領著他們一起做,

然後放手,

讓他們用他們的方式去做。

((其實也跟帶小孩很像吼~))

 

請記得最初的愛~~

記得那個冒著在大家面前昏倒這麼丟臉的風險,

還依然堅持在待產、生產過程中陪伴著你,

然後寶寶出生後偷偷擦眼淚的那個人。

 

 

老公我愛你~((偷偷告白 XD )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準爸爸 產後 夫妻關係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子麵包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