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邪教  

 

前兩天,

和產家的先生在陪產的空檔聊到助產,

他覺得我們這個"教派"和醫院很不一樣,

我笑了,

告訴他,

其實我也曾經覺得助產在許多人眼中,

一定很像邪教。

 

我們堅持以自然、溫柔的方式陪伴女人度過生產,

堅持相信女人的本能,

堅持維護女人的權益,

而且我們希望家人也能一同陪伴;

這些與一般醫院生產如此不同的理念,

是因為我們知道女人們在追求快、狠、準的醫療體系內,

曾受到什麼樣的對待。

 

我很堅持朝助產的路走下去,

是想用自己微薄的力量,

盡力帶給一些女人美好的生產經驗;

也許我只是一顆小石子,

但我相信這一點點的漣漪,

將感染更多有相同理念的人,

當許多人認同這樣的理念,

必定能為這道洪流鋪上一條路,

讓生產的美好不斷延續下去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助產 溫柔生產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子麵包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