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聽到居家生產,


是從當時在念助產研究所的妹妹口中得知,


也是我懷孕初期的時候。


妹妹的一句 " 你想要在家裡生嗎? " ,


我只思考了兩秒,就回答 " 好啊! "。


 


單純的因為信任,


再加上懷孕初期的我,


還沈浸在懷孕的喜悅中,


根本就還沒意識到自己在數個月後,


即將面對 " 生產 " 這兩個字,


所以對於要在哪裡生,


其實也沒有太多的想法。


 


懷孕後期,


當親朋好友問我要在哪間醫院生時,


我的一句 " 居家生產 "


讓大家紛紛以異樣的眼光看著我,


接著說一句 " 很危險耶! 不要吧! "。


 


生產,


真的很危險嗎?


 


我從來沒有想過,


生產時可能遇到的突發事件,


即使我是一位護理人員,


但我必須承認 我對生產的了解並不比一般產婦多太多,


頂多就是一些生理、心理上的變化,


那些課本有提到的部份罷了。


 


我的產檢醫師 汐止國泰佘伯青醫師,


在我提到想居家生產時,


回答我 " 很好啊! ",


讓我非常開心,


而我也是到接觸了助產以後,


才知道對於一位醫師而言,


要有這樣的回答,


是一件非常難得的事。


 


我真的好幸運、好幸運。


 


懷孕過程中,


完全沒有上課產前教育課程,


一直到生產那天,


才臨陣磨槍,


整個過程幾乎是黏著產球不放,


我的內心很平靜,


老公的外表很平靜。


在明秀阿姨和嘉霙的幫助與指導下,


我們共同完成了這趟旅程,


在我們最熟悉的環境中,


生下了小魚兒~


 


過程中 聽自己選擇的音樂,


在床上生產,


會陰1度裂傷,


等臍脈動停止後 由老公斷臍,


2800 是我們約定好的體重,


一切都是那麼的完美,


那麼溫柔。


 


我的生產是這樣的,你呢?


你們想要什麼樣的生產?


 


 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子麵包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