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星期三、星期四,


是我在醫療體系內上班的最後兩天,


今天收到同事的訊息,


告訴我有一位孕婦星期三會來找我抽血。


 


這位孕婦因為小時候有不好的經驗,


所以對針有極度的恐懼,


卻在孕期第一次抽血時,


剛好遇到了我。


記得那時候的她,


一開始情緒都還很穩定,


卻在我拔開針蓋的那一刻,


開始失控掉淚,


最後是先生和我一起極力的安撫後,


才完成了那一次的抽血。


在那之後,


每一次的開針見血,


她都指定要在我上班的時間;


我想,


這是一種信任感吧。


 


接到同事的訊息後,


我開始感到不捨;


如果我離開了,


如果其他人無法安撫她的情緒,


如果她對生產的恐懼比對針還強,


那怎麼辦?


 


我好想陪伴她,


好想讓她知道凡事沒有你想的那麼恐怖,


好想幫她加油,


好想讓她知道生產是怎麼一回事,


然後我一直都在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子麵包小魚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